•  - 夢想起飛的季節~* - udn部落格

昨天看完電影「阿爸」相當感動,除了感受到親人之間的愛與寬恕,並看到了早些年台語歌由盛到沒落的無奈。記得國小的時候,在學校說台語是被禁止的,以致於只有在家人的面前才說台語,在家門外則一律用國語對答。國中之後又迷上西洋流行歌曲,因此更是冷落了台語歌。也因此昨天在聽著一首首記憶中的台語歌的同時,彷彿又回到當年開著收音機、聽廣播入睡的年代,許多兒時美好回憶都湧上心頭。

每個家庭都有只能關起門來說,不方便放到檯面上討論的私事,我們家也有。
鮮少有演藝家族,能夠像「阿爸」這樣把自己家務事及內心世界公諸於世人面前。
片中以洪家三兄弟的角度,來敘述記憶中的父親,及藉由過去周遭相關的親友的相處點滴及回憶,分享了一家人對於最重要的父親在生命中缺席了三十年,是如何在愛中寬恕及體諒的。

因此,看了「阿爸」,我深深感覺到親人間沒有過不去的事,也沒有不能原諒的人!若是這部電影,能早一年上映的話,我就能夠帶老爸一起去看「阿爸」了!

好看的電影 一定要大推,我不敢寫太多,因為我老爸的關係

我一直以為我老爸會長命百歲,結果走得很突然~
看的時候,好幾幕我一直忍住,才沒哭得唏哩嘩啦

看完這部我很感慨,
為人子女一定要在還來得及的時候,把愛說出口 ~
不過我沒有寫太深入,畢竟 我想推薦的是電影
而不是我有多遺憾,以及我有多想我老爸!!

原文:http://blog.udn.com/SophieChan/5681383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