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掌聲千萬感動  

李小姐

帶孩子一同觀賞""阿爸""  感動的不得了~!!

用紀錄片的形式 述說了對父親強烈的愛~三兄弟看似淡淡淺淺的敘說,

包藏了濃烈的愛與包容!

一位離棄妻兒30年的父親到底用了啥方法,在人生最後階段,還能再擁有妻兒的包容與關壞?????

我想~~那是愛~~~   

一種包容無比的愛(老婆對~背叛老公)

一種痛徹心扉後再度甦醒的愛(兒子對~離棄老爸)

一種大家都知道卻難做得到的愛(小三對~虧欠的家人)

一種想彌補又無法表達的愛(父親對~離棄的兒子)

一種強大無比的力量~~~~!!!

整場電影,讓我跟著唱,跟著笑,跟著哭,也跟著感動與珍惜...

我身邊的愛,多麼珍貴~~

臨睡前:孩子的這一聲~媽晚安!愛你呦~(已經4-5年來每天持續的睡前問安)

讓我更覺得珍貴 溫暖和珍惜!!

謝謝這一切我能擁有的愛.....所有的愛~


林小姐

      電影很棒~很流暢~我們帶去的朋友也都很喜歡!整部戲的感覺是,各角色的情感表達很內斂,不煽情,這是我覺得不錯的部分,因為觀看者會因著自己的心境自我投射,依照自己過去的經驗和與家人的關係,引發出個人的感觸和思想。

      印象深刻的部分是,一開始洪一峰嚴格鍛鍊孩子,我會覺得是他把自己的夢想加諸在孩子身上,好像沒有給孩子發展其他才能的機會,但後來有一段做到洪一峰提到他有觀察到洪榮宏的天分,所以想把畢生所有的功力全部傳承給他,而洪榮宏自己也真的喜歡音樂,這邊就比較能釋懷,其實就算我們是眼光有限的受造物,也是懷有為父的心腸,很像神對我們的計畫和期待一步一步的訓練和引領(當然,洪一峰有太多缺席、未能表達、投注愛的部分,但上帝對我們不會這樣)。

      另外,洪榮良對父愛的渴望,身為最小的孩子,很小就有被拋棄的感受,但很清楚看到無論父親如何不配,他仍然渴望父愛,很棒的部分是,戲中有演到長大後把握機會去擁抱和修復這一段,我覺得是對這世界很重要的提醒,因為一段關係的修復,是需要有願意的心去跨出去,去付代價努力的。

      還有洪一峰的第二任太太信主後,鼓勵三個孩子去跟父親接觸並和好,這真的真的很重要,反而是最有理由去恨的人先饒恕,這真的是沒有神的愛做不到事情。現在三個小孩都長大了,可以比較平靜的敘述過去的點滴,但其實真正在那個經歷的當下,其實一定很痛又很恨,而且是很長一段時間的掙扎。總而言之,非常喜歡阿爸很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爸 看阿爸寫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