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掌聲千萬感動  

連馬克

      第一次看到阿爸這部電影時,實在一份莫名的驚喜!因為實在很難說清楚這部電影的歸類?劇情片?紀錄片?巨星演唱會?還是…對不起,實在難以說明!因為他精彩劇情陳述了寶島歌王洪一峰先生真實的人生,又紀錄了許許多多台灣當代歌手對於洪先生的懷念與音樂的熱愛。當然,我們更在影片中欣賞了一場史上絕無僅有的演唱會。說這場絕無僅有的演唱會,當然除了橫跨台灣百年歌壇史年的卡司陣容(鄭日清、紀露霞、周杰倫、張惠妹、林俊傑、周華健….)之外。這部電影的催生者-洪家三兄弟,相信也是台灣音樂史上…不!台灣史上難得一見。三位長相相似同,信仰相同,成就相當的三兄弟,不但在影片中有著精彩的演出,更侃侃而談自己對於父親的恨與愛。

king.jpg  

      這部電影跳脫了當初輔導金評審們所顧慮的【造神運動】,而真切地展現了洪家三兄弟與父親的【愛神運動】。這個【愛神運動】讓洪家三兄弟在電影中對於【父親】這個名詞,找到了屬於他們自己的意義!其實,看多少當代的創作者幾乎都選擇在作品中處裡自己與父親的關係,就可以知道,父親是多少人心中那一個永遠摸不清的影子。我也是在年歲漸長後才能慢慢體會我父親當年所跟我說過的一切。體會父親當年所要面對的悲喜。但我現在已經沒有機會跟他說甚麼,雖說談不上後悔,也多少有點遺憾!而對於家庭,想當年羅大佑的歌曲【家】中的詞: 我的家庭,那是後來我逃出的地方,也是我現在眼淚歸去的方向,或許描述了許多人的內心寫照。我們最愛的是家人,最恨的可能也是家人。家人的關係永遠對許多人是那麼的錯綜複雜,撲朔迷離,欲言又止,難以啟口…

而這部影片卻試著用一種不同的方式告訴我們,ㄧ般人認為越來越遙不可及家庭的關係,只要透過了神的道路,都是可以再度被建立和修補!

      導演毫不保留地把自己家人的關係真實地呈現在觀眾面前。我們看到了洪一峰先生,除了在夢想上的執著,音樂上的成就,也有在婚姻上的錯誤。畢竟誰都是不完美的半成品。世人都會犯錯,也會有些不好的選擇。但影片中與我們分享,只要願意在神的遮蓋之下,所有的罪過都有辦法被原諒,所有的關係都有辦法修補,所有錯誤的音符也都可以在神的國度裡演奏出最完美的樂章。

       我建議您去看看”阿爸”。不只是因為他真的很好看,也因為這是一部可以讓您和爸爸媽媽都看得懂的電影。當洪家三兄弟用這電影來共享天倫的同時,相信他們也期待著您也可以在戲院裡的座位上,和您最親愛的父母長輩們共同體驗來自神的恩典和奇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爸A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